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烏克麗麗

Simon 著

樂器感動排行榜之首_烏克麗麗
  • 大仁哥深情之作_我不會喜歡你(註1)。
  • 易學、易帶、易買、易打(註2)、易動(註3)、易用(註4)、便宜。
  • 居家必備樂理學習工具。
  • 可當作大小朋友的玩具。
  • 很冷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生火(有點冷...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蠻適合生個火來取暖...)
註1:不是真的不喜歡你...而是...不可能不喜歡你,看完之後保證您痛哭流涕(連我也哭的出來...那可真的是不容易呀!)。
註2:方便拿來打人,但沒練過的人請勿以身試法,否則後果自負(變成豬頭可不要怪我)。
註3:容易帶動氣氛,出外旅遊時必備的歡樂武器之一。
註4:小而巧且輕,連手沒有力、不夠長的人都可以方便操作,

今天稍微摸一下烏克...觸感還不錯...雖然四條絃,但吉他能做到的...它也能,只不過有音域上的限制~

陳柏霖-我不會喜歡你-官方高清版MV(我可能不會愛你插曲"大仁歌")


學習參考網站
調音
  • 一般初學者(我就是)都是以C調為主,每一弦的音分別為 GCMA(5,1,3,6),上方為第1弦,故第4弦為G、第3弦為C,第2弦為M,第1弦為A。
  • 先確定第1弦是A的音也就是Ra(6)的音(以C調而言)。
  • 按住第2弦第5格(簡單表示就是25也就是Ra的音),接著反覆快速撥動第1弦及第2弦,聽聽看音是否相近,若不相近則調整第2弦,相近時則微調第2弦並反覆撥動第2弦,並觀察第1弦是否有產生共震效果(就是會抖動,抖動的越厲害音越準)。
  • 以此方式分別調整第2弦、第3弦、第4弦的音。
練音基本音階 (1-16)
  • 學習任何音樂的基礎就是按出每個音,練習基本音由低到高或由高到低反覆的練習,確認能按出其音,並熟記該音階所按的位置。
  • 熟練後變更基本音調彈奏的順序,並加快調彈奏的速度。


沒有留言: